2010年1月1日星期五

老妈过生日

谈月 (2007 November 28)

老妈过生日,前一天晚上打电话给她,神侃了一番,然后酣然入梦。

突然被人叫醒。一看是老妈站在床边,穿着深蓝色涤卡翻领罩衣,灰色的裤子,手里拎着一个两个把儿的方提包,正是我上小学时她惯常的打扮,一副要去上班的模样。正疑惑老妈叫我干吗,却听老妈告诉我:她们单位要给每个独生子女补助二十五块钱,一直补到二十五岁。老妈让我赶紧给她找张我的照片,好到单位办手续,还指定要我小学毕业的那张。我赶紧在我存照片的小盒儿里找。里面都是我攒的小学和中学同学的一寸免冠照,可就是没有我自己的。突然,看到了一张大学同学的照片!不禁疑惑:我多大了?惶惶地问老妈,我是不是已经过了年纪了。老妈却说我胡说八道。还让我赶紧找,说她要迟到了。可是这个疑惑太大了!我使劲地想啊想:我到底多大了?一着急,眼睛睁开了。

愣愣的望着身边的老公,慢慢想起今天是老妈生日,老妈是39年出生,今年已经是68了。记得老妈30岁生的我,我原来已经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博客列表